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爱心人士帮助百名困境少年实现“微心愿”
2021-01-22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昨天拿到爱心人士赠送的充电热水袋,晚上就给奶奶使用了。原来她一直使用充开水的热水袋,很不安全,现在总算放心了。”1月21日中午,宿豫区侍岭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马娟,“微心愿”实现后感激不已道。

今年初,共青团宿豫区委员会在侍岭中心学校征集了100名困境青少年的“微心愿”,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这些“微心愿”中,有的小朋友想要一本世界名著,有的小朋友想要一个新书包,还有的小朋友则希望给爷爷奶奶送去手套与帽子……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所有“微心愿”全部被认领。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宿豫区委员会、宿豫区未成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宿豫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宿豫区苏北计划志愿者协会承办。江苏恒润候车亭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恒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宿迁七彩鱼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江苏卫斯包装有限公司、宿迁市兄弟广告设备有限公司、宿迁市华晨广告设备有限公司、宿迁美年大健康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认领。1月20日上午,爱心人士带着礼物赶到侍岭中心学校。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青团宿豫区委员会工作人员将礼物送至学校门口,学生爱心礼物均由老师代收。

当日下午,侍岭中心学校辅导员主持发放仪式,将礼物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记者了解到,“微心愿”活动是共青团关心关爱农村困境儿童的一项品牌工作,共青团宿豫区委员会自2013年活动启动至今,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已帮助宿豫区2000余名农村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