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所有摊位闲着 无一个人经营 宿迁新项里菜场缘何上演“空城计”
2021-01-22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新建的菜场设施很好,仅使用一年多时间就关了门,现在空着真是让人感到意外,真不知道怎么会弄成这样?”1月20日,家住宿城区项里街道万厦·四季华庭小区的吴女士拨打热线电话反映说,新项里菜场上演“空城计”,那么大的地方派不上用场,看了真感到可惜。

新建菜场空空如也

“新项里菜场是个新建的菜场,各种硬件设施都很好。菜场内分类经营、监管到位、环境整洁,市民前来买菜很是舒心。”吴女士说,上周,她前来买菜时惊讶地发现,整个菜场内空空如也,所有摊位都空着,不见一个人经营。“后经询问才知道,所有摊位都搬到隔壁的果园菜场了。”吴女士表示不理解,新建的菜场无人使用,经营者都搬到了隔壁的老菜场,这究竟是为了啥?

随后,记者赶到实地一探究竟。走进新项里菜场,西门与北门入口处都张贴着醒目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投诉电话等。偌大的菜场只剩下空空的柜台与敞开的门面,只有沿街的商铺还在营业。“现在新菜场关门了,这给我们门市经营也带来很大的影响。”正在磨豆浆的菜场西门门市业主这样抱怨道。

负责北侧果园菜场管理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果园菜场以前环境脏乱差、秩序混乱,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提升菜场品质,更好地服务商家经营和群众生活,根据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2019年3月,宿城区项里街道办在此规划建设新项里菜场,并按照“农+超”标准建设布局合理、干湿分离、交通流畅、功能完善的新型标准化精品菜场。2020年1月3日,新项里菜场正式投入使用。

“建好的新项里菜场与前些年建设的果园菜场只隔着一排门面房,原计划是拆除这排民房,让果园菜场与新项里菜场融为一个整体,统一管理。后因费用问题,民房没有拆除,虽然有通道相连,但看上去好似两个菜场。”陈先生介绍,新项里菜场投入使用后,设置有鲜肉区、家禽区、水产区、熟食区、干货区、冷冻食品区、豆制品区等经营区域。而紧邻北面的果园菜场,主要是水果区与蔬菜区,包括部分自产自销区。

“因为这是老菜场,蔬菜摊位基本都在这里,附近老百姓自产自销的蔬菜也都在这里出售。由于这里人气一直不错,也有部分摊位从新项里菜场搬到老菜场里来经营。时间一长,新项里菜场越来越萧条,而老菜场则越来越热闹。”陈先生介绍,为了便于管理,更好积聚人气,今年初,市场管理方最终决定,将新项里菜场剩余摊位也都搬到老菜场里来,这就造成了新项里菜场现在关门停运的状况。

设施较为完备的新项里菜场停用后,将作何使用?项里街道十番社区党委书记赵功云告诉记者,菜场管理方准备将新项里菜场改建成大超市,目前正在招商运营中。(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