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复率100%
2021-01-2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20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获悉,宿迁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244件代表建议均得到较好办理,办复率100%,办成率79.1%,满意率98%以上。此外,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新时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制度化建设》理论成果在省人大理论研究课题评审中获评一等奖。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机制,以“1+4”制度体系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提、交、督、办等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项目引建、医养融合、电商产业发展、运河宿迁港建设等12件建议,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健全完善“六查验”督办机制,探索开展查验互学活动,首次组织13家承办单位互查互学,取长补短。

此外,市人大常委会还制度化举办建议办理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通报办理进展情况,常态化开展优秀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双评”活动,通过“提”“办”双向发力,提升代表的提议活力和承办单位的办理动力。(记者 高云龙)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