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领导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2021-01-2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9日下午,宿迁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继续开展分组讨论。宿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参加中共组讨论时说,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以“奋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为题发表讲话,主题鲜明,令人振奋,树起了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的大旗,也为“十四五”宿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忠伟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作出了部署安排,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委员们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王益同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贯彻落实讲话、报告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益指出,上塘曾走出了具有宿迁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春到上塘”式改革是动力而非目的。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目标定位是具体可行的、有宿迁特色的,是宿迁现代化征程上的新追求,也是全市政协系统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参加单位要主动融入改革大局,在改革的大旗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心书写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篇章。

王益强调,要着力做好“助发展、促改革、为民生”三篇文章。围绕宿迁“十四五”发展,紧扣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建真言、出实招、聚共识,展政协所长,尽政协之责;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成立宿迁深化农村改革智库,聚焦重大现实问题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围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为民协商、收集民情民意、乡贤常态助乡,助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记者 张立婷 肖伟伟 实习生 蒋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