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委员怀揣良策热盼新作为
2021-01-19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8日上午,宿迁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正式开幕。1月17日上午,宿迁市政协委员们揣着满满良策、声声民意,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陆续报到,进入宿迁“两会时间”。

上午9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政协委员们佩戴口罩,通过检测体温、出示苏康码、验证核酸检测结果等程序进入报到场地,向大会报到,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签到、核对信息、领取会议资料,为即将召开的大会做准备。报到现场井然有序,通过5G智慧网络人脸秒认证等技术手段的应用,整个流程快捷、高效。

完成报到程序后,不少委员开始互相交流,话语间尽是民生实事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学校教育等系列民生话题,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今年,我带来的是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市政协委员张慧说,近年来,因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而引发的暴力、伤害等事件屡见报端,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亟待社会、学校、家庭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逐步实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科学化、规划化和制度化等举措,让青少年健康成长。

“十四五”时期,宿迁将进入以加快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为主旋律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如何集聚高素质青年人才,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成为市政协委员张文军的关注点。“结合本职工作,我通过长期调研发现,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制定青年发展战略规划,培养集聚高素质青年人才,打造时尚多元富有活力青年乐园,是助力‘才’聚宿迁的有效路径。”张文军说。

市政协委员中集聚了各行各业的创业者,从事水产养殖的市政协委员王委就是其中一员。“咱们宿迁是水产大市,希望通过高起点规划渔业产业园区、水产加工功能区等措施,逐步向水产强市转变,也为我们行业内的企业带来切实利好。”王委说。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今年,来自基层的市政协委员徐灏带来了一份农村公路建设的提案。“实现乡村振兴,首先要把路修好,打通一些断头路、‘卡脖子’路,让农村物流更方便、更快捷,从而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为民生鼓与呼,为发展献良策。

未来3天时间里,市政协委员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武蕾 时小凯 见习记者 李文静 毕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