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人大代表观摩宿迁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
2021-01-19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8日下午,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深入宿迁市部分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实地感受宿迁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热情和实效。

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带领下,代表们先后到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南校区、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市高铁商务区酒都广场、运河湾公园进行观摩。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有关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功能定位,纷纷为建设成果点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宿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仅去年就新启动学校建设20所,建成投入使用31所,新增学位5.5万个,同步在促进各学段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名师名校名校长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走进去年建成投用的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南校区,代表们立刻被雅致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尤其是学生们创作的精美书画、手工作品吸引。“兴办学校这件实事是真正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一直关注宿迁教育事业的市人大代表陆率说,她将继续积极履职尽责,为宿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应有力量。

去年9月30日开园的运河湾公园,北起宿迁闸、南至马陵路,建有城市运河记忆馆、运河湾公园苏玻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城市阳台等游憩服务建筑,为观赏运河沿岸景色提供了绝佳平台,是大运河文化带又一亮点工程;作为宿迁开门迎客的重要窗口,市高铁商务区酒都广场设计上别出心裁,把西楚文化、酒文化、运河文化融入其中,将“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这三张宿迁名片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些建设成果,让我们深受鼓舞,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人民的代表,我们必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贡献出更大力量。”市人大代表殷勇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近年来,宿迁聚力招大引强,推动产业升级,形成了活力迸发、动力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随着天合光能等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机电装备、高端纺织、光伏新能源三个产业有望在两年内突破千亿级。计划总投资115亿元的天合光能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260亿元、税收9.4亿元。“这样的‘超级工厂’,不仅能引领宿迁产业做大做强,还可以带动一大批人就近就业,今后越多越好!”市人大代表席素艳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何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臧广荣参加活动。(记者 高云龙 见习记者 纪雅囡)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