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卫健委发布(2021)5号重要提醒
2021-01-14 10:21:00  来源:宿迁卫生12320  
1
听新闻

1月12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英国宫5期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截至1月12日21时,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73个中风险地区,涉及北京市,辽宁省大连市、沈阳市,黑龙江省黑河市、绥化市、齐齐哈尔市,河北省邢台市、石家庄市和廊坊市。为精准做好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宿迁市卫健委提醒如下:

01

请市民持续关注地区最新风险等级划分,关注新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02

自1月12日起,对12月29日以来有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英国宫5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落实14天(自离开中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03

有河北省廊坊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离廊坊市、齐齐哈尔市人员,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04

各社区要加强对离中高风险地区来宿返宿人员主动排查,做好登记管理和健康监测,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近14天内有廊坊市、齐齐哈尔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

05

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制、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

06

严防病毒由物传人。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坚持科学加工和烹饪食用,公众在收发邮件快递前后,要做好个人防护,邮件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并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处理完邮件快递后立即洗手。

07

中高风险地区来宿返宿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地区最新风险等级划分

截至1月12日21时,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73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1):

河北省石家庄市(1):藁城区

中风险地区(73):

北京市(8):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东马各庄村,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

辽宁省大连市(16):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民馨社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胜利西社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康乐社区、金海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盛滨社区;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高新园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

辽宁省沈阳市(11):皇姑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明廉街道明廉小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长江南街 197—1 号楼;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卫工北街22号楼、笃工街道纳帕阳光。

黑龙江省黑河市(7):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热电社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人保财险社区水岸华府小区 10A 楼。

黑龙江省绥化市(1):望奎县惠七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

河北省石家庄市(18):新乐市,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丽都河畔小区,桥西区平安小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行唐县滨河小区,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晶彩苑小区、众美廊桥四季A区、东方明珠小区,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高新区赵村新区小区、主语城小区,无极县东北远村、西郝庄村,正定县孔村、空港花园小区。

河北省邢台市(10):南宫市鸿兴小区、文景名苑小区、在水一方、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大高村镇石家庄村、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和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青年街清旺胡同、凤岗街道东胡居委会北小街。

河北省廊坊市(1):固安县英国宫5期。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各地疾控中心(政社办、事业局)值班电话:

宿迁市 84389397

沭阳县 83592165

泗阳县 85212158

泗洪县 88352977

宿豫区 84465965

宿城区 88259180

宿迁经开区 88859000

市湖滨新区 84832893

市洋河新区 82668306

苏宿工业园区 82860126

标签:齐齐哈尔市;黑龙江省;宿迁市卫健委;高风险地区;风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