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志愿者获江苏省巾帼好网民提名奖
2021-01-14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3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省妇联、省委网信办日前联合揭晓第二届江苏省巾帼好网民和江苏省巾帼好网民提名奖,宿迁市泗阳县博爱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玲利,获得第二届江苏省巾帼好网民提名奖。

刘玲利念大学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博爱的人。工作以后,她参加地方公益组织,开始了她的追梦之路。2011年加入泗阳义工,2016年参与创建博爱志愿者协会并任协会秘书长,组建协会QQ群、微信群召集500多名志愿者,策划发起近百场爱心活动。长期关注400多户贫困家庭,先后组织网络募捐善款40万元。她策划的“博爱守护天使”项目荣获省优秀公益项目,协会荣获宿迁市优秀志愿组织称号。她个人先后荣获江苏省好青年、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9年的爱心之路,她一对一帮扶17名少年,累计捐款6万多元,家访行程近万里。

刘玲利的第一次公益活动是通过网络报名参加的,那时在网上看到泗阳义工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的活动招募信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由于她展露出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义工负责人开始让她单独负责助学项目。从那开始,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是周末休息,她便开着车拿着学校给的贫困学生名单去进行家访,一坚持就是9年。

9年来,通过网络,刘玲利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她参与组织创建的博爱志愿者协会从小到大,志愿者从少到多,现今已成5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为了让每次活动都能达到预期效果,她反复思索每一个细节,经常在电脑前工作到深夜。她提出的“博爱守护天使”项目,不再是简单地捐钱捐物,而是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努力去实现价值,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孩子有个多姿多彩的童年。

“我相信,他们长大后一定会像我们现在一样,成为爱的光源,把爱不断传递下去。爱,不仅是要照亮自己,更应该去照亮别人,这才是我们做公益真正追求的意义。”刘玲利期盼道。(记者 孙军贤)

标签:江苏省;志愿者;网民;提名奖;刘玲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