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然气限购!泗阳天然气用户每月可购买100立方米
2021-01-13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5日,家住泗阳县众兴街道的陈先生拨打热线称,1月1日,他前往一个天然气充值点充值,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当天,每户每月只能充值260元,为此,他疑惑道:那家里装的地暖无法用了?

“1月1日,我来到泗阳县佳源巴黎都市附近的天然气充气点充值缴费4000元,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只能每户每月只能充值260元(100立方米)。由于今年天气特别冷,家中有老人小孩需要用地暖取暖,如果开了地暖,那充值260元只能用十多天,以后的日子该怎么供暖?”陈先生告诉记者,4年前,他家装了地暖,从那儿以后,他每年都会在元旦前后充值3000多元。然而,今年去充值时,工作人员就是不同意,请示那里的负责人,也被拒绝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泗阳荣浩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李姓经理告诉记者,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为北方冬季供暖季节,再加上今年疫情原因,导致国内天然气气源供应短缺,所以才采取了限购的措施。

“我们已经在1月1日向天然气用户发出了‘告知函’。为保障民众用气,我公司已启动《天然气冬季供应应急预案》,对工商业用户采取有序停、限措施,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260元能购买100立方米天然气,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洗澡、做饭都是足够的。”李经告诉记者,地暖并不属于最基本的民生保障需求,它可以由空调、取暖器等物品取代。在此,李经理呼吁市民节约用气、错峰用气。(记者 仲文路)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