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祖孙三人落水 泗洪男子奋不顾身跳到冰窟里救人
2021-01-13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面对冰冷刺骨的河水,泗洪县双沟镇青年李公安,奋不顾身跳到冰窟里救人,并成功救起祖孙三人的事情,近日在泗洪当地传为佳话,不少村民为李公安的勇敢点赞。

持续多天低温,造成泗洪境内一些河面结冰。1月9日中午12点,位于泗洪县双沟镇迎淮村(原属四河乡,2020年7月区划调整)的循环河边突然传来呼救声:“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就在危急时刻,路过此处的李公安奋不顾身跳下河水中救人,让祖孙三人转危为安。

1月12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李公安。提及几天前救人的事情,李公安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比人命更重要,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这么做。”

李公安是泗洪县双沟镇城管队队员,工作4年,他一直是个热心肠的人。李公安告诉记者,9日午饭后感觉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于是决定早点到单位上班,在路过循环河时,听到有人呼救,于是赶紧跑过去。

李公安说,赶到现场时已经围了很多人,但是都是一些年纪大的人,也没办法施救。听到有人说,两个孩子因为在河面上玩滑冰落水后,他立即脱去外衣下水,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

河水冰冷,河面大部分区域还结着厚实的冰,为快点找到落水的孩子,李公安握起拳头一拳一拳砸向了冰面,直到拳头砸出了血迹,才将冰面砸断。冰窟窿面积渐渐扩大,李公安终于看见了孩子的身影,他立刻游到孩子身旁,陆续将两个孩子托举到冰面上,岸上的人则帮忙抱上岸。

“还有一个大人没上来。”就在李公安打算上岸时,听到岸上有人说。于是又折回水中寻找,最终把两个孩子的爷爷救上了岸。

把祖孙三人成功救上岸后,李公安悄悄离开了。原来,李公安前不久腿部刚做过手术,根本沾不了凉水。看着祖孙三人没事,他立刻赶回家中,对腿部进行紧急处理。李公安说,救人的时候想不到自己的伤,只想救人,他们没事就是最好的结果。

“我们家就住在河边,现在我一看到河,就想起那天那一幕,要不是李公安,我们家三个人,都不一定能从河里上来。”1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被救人李可敏。李可敏告诉记者,当天他的孙子孙女在循环河冰面上跑,9岁姐姐看到6岁弟弟掉到水里,就去拉,结果她也滑到水里,姐弟俩挂在冰面上。听见有人喊“孩子掉河里了”,李可敏赶紧跑过来看才知道是自家孩子,他到水里想把两个孩子往上举,却没了力气,结果三人都沉入水中。

“这条河大概有2米深,在我下沉过程中,感觉已经碰到了河底,可是我无论如何都想把两个孩子推到冰面上。”李可敏回忆说,虽然身体在下沉,但是当时人的意识还算清醒,就想着两个孩子能没事,还好在关键时刻遇到了好邻居李公安。

李可敏今年55岁,和李公安是同村人,两家相隔4户人家。事后,两个孩子均无大碍,李可敏特地带上孩子上门道谢。(记者 裴凌曼)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