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东一男子持C1证却开大货车 被宿迁交警抓个正着
2021-01-12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开什么样的车,就得持有与准驾车型相符的驾驶证,否则要被罚。而山东驾驶员赵某持有C1驾驶证,却开起了大货车,本以为驾驶一次没什么事,然而却被执勤的宿迁高速交警抓个正着。

1月11日凌晨4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丁爱训,在京沪高速沭阳胡集收费站开展“百日会战”清查行动时,正要对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进行检查时,该货车竟在距离检查站不到百米处突然停下来。民警透过前挡风玻璃发现驾驶员正移向副驾驶位置,想要与副座上驾驶员调换位置,执勤民警立即制止了驾驶员换座行为。

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驾驶员只岀示了行驶证,吞吞吐吐说驾驶证忘带了。民警通过平台查询发现,驾驶员赵某持有的是C1驾驶证。在证据面前,赵某承认自己驾驶了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

据赵某交代,几年前自己所持有的A2驾驶证由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被吊销了,之后为了生计他就雇佣了驾驶员为其开车送货。在驾驶途中,司机说开车累了,因为自己也曾是货车司机便产生了侥幸心理,本以为驾驶一次没什么大事,结果却被民警查了个正着。

民警表示,赵某将因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0元以下、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记者 杨芹 见习记者 颜靖尧 通讯员 韩坤)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