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正式生效 宿迁外贸企业享新优惠
2021-01-12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毛自贸协定》)自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据悉,《中毛自贸协定》是我国商签的第17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根据协定,中方和毛里求斯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税目比例分别达到96.3%和94.2.%,占自对方进口总额的比例均为92.8%。以宿迁出口产品聚氯乙烯制手套为例,企业凭申请的《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毛里求斯申报进口时产品关税将在5年内由15%等比例削减至零,最终企业就可实现零关税出口,将极大提高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证明商品原产地,即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出口企业在毛里求斯享受关税减免优惠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宿迁海关提醒,企业要及时利用政策红利,只要企业产品符合《中毛自贸协定》项下的原产地标准,企业就可以在“互联网+海关”办理企业备案和产品备案,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海关申请签发《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关审核完成后,企业就可以领取证书。同时,《中毛自贸协定》中也制定了“特殊”便企规定,经核准的出口商可依据相关规定对出口至毛里求斯的中国原产货物,在发票或其他商业单据上自行出具原产地声明,无需向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相关货物凭原产地声明在毛里求斯申报进口时即可申请享受协定税率。(李莹莹)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