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零下11℃,宿迁一酒醉男子摇摇晃晃上高速!
2021-01-10 10:21:06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小酌怡情,大饮伤身!1月7日夜里,零下11℃的寒风中,在新扬高速双沟收费站,一名男子酒后迷路,竟骑着电动自行车往高速公路收费站驶去,幸好被宿迁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拦下。

  民警拦下男子
  1月7日晚上22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郑荣青带领同事巡逻至双沟收费站口时,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摇摇晃晃地往双沟收费站入口驶入。见此情形,民警急忙靠边停车,并迅速将骑车男子和电动自行车转移至安全地带。
  询问中,民警发现男子浑身酒气浓烈、说话含糊不清,呈明显的醉酒状态。“当时外边的温度特别低,低至零下11℃,为防止发生意外,我们立刻将男子带至收费站值班室取暖。”郑荣青说,他们原本打算送该男子回家,但由于其醉酒严重,问了很久也没有说出有用线索,无法联系上其家人。
  待男子稍微清醒后,民警详细询问事情经过,原来该男子姓陈,与朋友聚餐时饮酒有些过量,骑着电动自行车,错把高速公路认成了回家的路。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通过陈某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陈某家人随即赶至收费站,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再三感谢。
  警方在此提醒:亲朋聚会,大家要根据自己的酒量适量饮酒,切莫贪杯过量。万一同桌的亲朋喝多了,请不要让其单独离开,最好将其护送到家。(记者 杨芹 通讯员 王志刚 韩坤)

标签:民警;男子;电动自行车;宿迁;收费站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