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宿两市深化合作谱新篇 推动共建园区建设走在全省最前列
2021-01-07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宿迁讯 1月6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忠伟率领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市考察,深化交流合作,共话美好未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在苏州·宿迁两市工作座谈会上,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宿迁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宿迁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和苏州派驻干部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宿迁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成绩令人振奋,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学习借鉴。二十年来,苏宿合作共建取得了丰硕成果,南北共建工作始终领跑全省。特别是2006年苏宿工业园区建设以来,两地合作驶入快车道,苏宿工业园区已经成为全省南北共建的标杆、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亮点,也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共建园区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内涵、深化产业转移合作,确保苏宿共建园区特别是苏宿工业园区继续走在全省南北共建园区的最前列,为苏宿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携手并肩在“十四五”取得新突破。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各共建园区,特别是苏宿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将苏宿合作持续引向深入。苏州工业园区作为苏宿工业园区的运作主体,要深刻认识责任使命,绘就实施未来发展图景,把大项目好项目招引摆在最突出位置。希望宿迁继续对苏宿工业园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以强有力的帮办服务和要素保障护航共建园区发展。

王昊对苏州长期以来给予宿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此次考察主要是学习借鉴苏州市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合作,联络增进感情。近年来,苏州和宿迁进行全方位、全领域、一体式合作交流,特别是自2006年开展南北合作共建园区以来,6个南北共建园区快速发展,在全省共建园区考核中连续6年全部进入前十名,苏宿工业园区更是实现“十一连冠”,有力推动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宿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王昊指出,当前,宿迁正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把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的要求,致力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苏州在改革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特别是坚持把南北共建园区作为两地最大合作项目,加快推动苏宿工业园区拓园发展,全力支持5个县区的南北共建园区争创省级特色园区。希望苏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宿迁发展,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挂钩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双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代表团一行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考察

在苏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和同程旅游集团考察。

代表团一行在苏州同程旅游集团考察

苏州市领导陈振一、朱民、吴庆文、俞杏楠、吴晓东、王竹鸣,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宿迁市领导王益、叶辉、张昊、史志军、冯建林,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苏州;共建园区;工业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