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卫健委发布最新重要提醒
2021-01-01 10:21:00  来源:宿迁卫生12320  
1
听新闻

12月29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截至12月29日,全国有23个中风险地区,涉及四川省成都市、北京市朝阳区、辽宁省大连市、辽宁省沈阳市和黑龙江省黑河市。为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宿迁市卫健委提醒如下:

01 请市民持续关注地区最新风险等级划分,关注新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02 自12月29日起,对12月15日以来有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落实14天(自离开中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03 有黑河市爱辉区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离黑河市爱辉区人员,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04 各社区要加强对离中高风险地区来宿返宿人员主动排查,做好登记管理和健康监测,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近14天内有黑河市爱辉区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

05 请市民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做到不扎堆、不聚会。

06 请市民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注意冷链食品安全,购买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并配合政府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07 请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宿后,要按照我市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地区最新风险等级划分

截至12月29日,全国有23个中风险地区:

四川省成都市(1):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北京市(4):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

辽宁省大连市(12):金普新区拥政街道的古城甲区,光中街道的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金东路社区,友谊街道的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金海社区、康乐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的联胜社区、盛滨社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辽宁省沈阳市(5):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中海城星座小区;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1):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各地疾控中心(政社办、事业局)值班电话:

宿迁市 84389397

沭阳县 83592165

泗阳县 85212158

泗洪县 88352977

宿豫区 84465965

宿城区 88259180

经开区 88859000

湖滨新区 84832893

洋河新区 82668306

苏宿园区 82860126

标签:社区;宿迁市卫健委;黑河市;爱辉区;风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