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人社局“5510”迅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12-31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宿迁讯 12月31日上午,宿迁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精心部署具体落实举措。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精神、加快推进‘六增六强’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明确了特色化发展的精准定位,部署了新时代发展的重点任务,凝聚了开启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展现了聚合力发展的责任担当。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职责,以务实的举动确保市委各项举措部署落实到位。”宿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登怀表示。

下一步,宿迁市人社局将深化“5510”举措,抓好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利用党组会、党员活动日活动、工作例会等契机,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谋划上下功夫,高标准编制人社“十四五”规划,为未来五年发展描绘好蓝图;精心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特别是居民可支配收入、就业创业和社保工作。在创新创优上下功夫,深入谋划重点改革项目,强化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率先打造一批在全市领先全省率先全国知名的人社工作特色品牌。在清单落实上下功夫,制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涉及人社部门任务清单》,细化目标任务、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深化局系统作风建设365行动,强化窗口单位建设,深化综合柜员制改革,优化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重点突出“五个聚焦”。聚焦就业创业促发展。深入开展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和百名党员干部帮百企活动,推进企业快速稳定发展。落实鼓励返乡创业就业“十条新政”,打造“乐业宿迁”品牌;开展职业技能线上线下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聚焦社会保障惠民生。深化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升社保待遇水平,落实超过法定退休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政策。聚焦人事人才改革增动能。围绕市委市政府20条产业链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举办宿迁人才发展大会、“三对接”等人才招引活动。聚焦高效便民优服务。实施“社保便民服务行动”,在全市建成15个标准化“人社24小时自助服务厅”或社银合作网点。聚焦队伍建设强素质。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建质量;实施“廉政宿迁”工程,强化廉政风险点防控;深化人社文化特质建设,率先在全省打造监察蓝盾文化和智慧仲裁“三色”文化样板。

抓好当前“十项重点”。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包括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退捕渔民就业行动、农民工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全民参保行动、人才招引创新行动、人事管理创新行动、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世界技能大赛冲刺行动和队伍素质提升行动。(许建 宋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