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项目为王”撑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2020-12-30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政策宣传、科技服务力度,我们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企业质态显著提升。”12月29日,宿迁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与会人员在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观摩时,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丽丽介绍说,以拓园发展为抓手,该园区持续推动长电科技及更多的企业加快产业集聚、重大项目落地,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千百亿级产业培育,机电装备产业是重要的“增长极”。作为我市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龙头”之一,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正在持续发力。

长电科技集成电路封测基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由集成电路封测领域全球前三的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占地面积335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该项目一阶段计划投资22亿元,新建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于2020年10月底建成投用,全部达效后年产100亿块通信用高密度混合集成电路及模块封装产品。

在宿城区,江苏佩捷纺织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对宿迁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提供的全方位服务非常满意,对企业未来发展他也信心满满:“项目一期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10亿米功能性面料生产线,主要从事高端面料的生产和销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300亿元,税收10亿元。”

“车间设备来自瑞士、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非常先进,运用智能化技术生产。”谷娇正在车间和同事们忙着挑选倍捻机铝管,她从事纺织工作已有6年,“项目投产快,新聘员工培训合格后也很快上岗。”据了解,纺织车间还通过工业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生产,具有节能环保、产出效率高、智能化程度高等特点。

重大项目建设快,点燃发展强引擎。在29日全天的观摩过程中,像长电科技集成电路封测基地和佩捷纺织项目这样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带动就业多的新项目、好项目比比皆是,成为我市树牢“项目为王”,聚力推动扩大增量、优化存量、突破总量“三量并进”的生动注脚。

据悉,截至12月初,今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90个,协议投资2878.1亿元,延续了去年以来每天1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的“宿迁速度”。产业集群的蓬勃兴起,也有力地推动了工业经济速度飞跃、质量提升。今年1-10月,宿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增速居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31.2%,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不断迈向中高端水平。

随着更多龙头型、基地型、平台型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宿迁“6+3+X”产业体系将更加健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也将更加厚实。(记者 史伟 见习记者 纪雅囡)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