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暴风雪中,驻岛民警化身“外卖员”送餐
2020-12-29 2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宿迁讯(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薛惠芹)“来来,饭菜还热乎着,大家赶紧吃!”12月29日中午,洪泽湖湖面上8级大风,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气温低至零下10度左右,而在泗洪县半城镇穆墩岛上的党支部内却其乐融融,驻岛社区民警朱修永与群众们吃着饭菜,聊着家常。而这顿热腾腾的饭菜来之不易,因为这是朱修永“好不容易”从远在15公里外的半城镇取回来的。

当天11点30分,正在穆墩岛上入户调查的泗洪县公安局半城派出所副所长朱修永(驻岛社区民警)接到老村支部书记王彦的求助电话,称他们10余人来岛上参加会议,因暴风雪导致该岛停水停电,多位老人饥寒交加。考虑到穆墩岛四面环水,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船只,天气特别寒冷,朱修永主动帮忙出岛取餐。

“雪下的太大了,快艇前的挡风玻璃被积雪挡实了,雨刷都冻住了,我们的队员要时不时爬到快艇外手动擦雪……”据朱修永介绍,平时开快艇最多10分钟即可来回,今天整整开了近30分钟。

“这么冷的天,吃到热乎的饭菜,咱们心里都暖。”64岁的老村支部书记王彦说,大伙收到的不仅是一份饭菜,还是一份爱心,特殊天气岛上遇到了特殊情况,于是就跟朱修永唠叨了一句,没想到他真的把饭菜送来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