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搬迁农户喜领新房钥匙 住进幸福的春天里
2020-12-29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宿迁讯 12月28日上午,寒风呼啸,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幸福蓝城小区内,“宿豫区农房改善集中交房仪式”现场,每位等待交房的搬迁农户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伴随着一阵喜庆的音乐,宿豫区新庄镇居民朱军和十余位居民代表分别上台,从宿豫区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宿豫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其国、市农房办副主任王彬等领导手中接过了系着大红绸子的金色钥匙模型,“这么多领导来现场,见证我们领钥匙,我们既激动又安心。早上我们一到现场,镇里的领导就领着我们把新房里里外外都看了,我们非常满意!”一位居民对笔者说。

上午九点,活动在搬迁农户的期待中,拉开帷幕。宿豫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成龙介绍了全区的农房改善工作。随后,在全体居民和领导的见证下,新庄镇党委书记曹兵从宿豫区城开公司董事长陈悠之手中接过了幸福蓝城项目的总钥匙。

据了解,新庄镇幸福蓝城项目位于新庄镇镇中心、该镇小镇客厅东侧,主要面向全镇农房改善拆迁农户,临近新庄镇主要街道,出行便利,总占地125.5亩,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930户,项目建设户型包括120㎡、110㎡、90㎡、75㎡等四种户型,供该镇拆迁农户选择。

“我们整个项目以民国风为主基调,以新古典建筑为蓝本,加入现代风格元素,整体造型严谨、庄重,用以提高整个新庄镇区的城市形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项目将优化基础配套作为根本保证,大楼单元门设置对讲锁控系统、远程抄表系统;小区设置公共照明、给排水等设备的自动控制系统,并根据业主需要设置小区监控、报警系统、物业管理系统等。此外,由于地处新庄镇区,周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齐全,紧挨镇生态环保工业园区,就业保障充分,可实现农户转居民的无缝对接。

“现在住在镇区比俺之前住在农村可方便多了,镇里的工业园区那么多工厂都能上班,以后上班骑电动车十分钟就到了。”说起在镇区居住的好处来,该镇居民,幸福蓝城安置户王方友如数家珍:幼儿园、菜市场、小镇书房、小镇客厅……都在离家几百米的范围内,去市区只要在家门口坐公交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这是俺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了!俺准备和家里人合计合计,早点装修,明年春天住新房!”

“我们以富民、惠民、便民为出发点,加强顶层设计,分类制定政策。完善搬迁补偿政策、统筹把控安置价格,对特困群体提供‘交钥匙’工程,让农民群众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充分享受农房改善政策红利。”宿豫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成龙介绍,宿豫区始终把农房质量抓在手上,全力打造放心工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定期调度会办、动态督查推进,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倒排计划、高效推进。创新实施“五位一体”监督模式,进行全过程、多方位监督管控,确保项目质量。目前,该区已打造了荷庄振友、红色周马、水美涧河、魅力白鹿湖等8个省级示范项目,创成7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此外,宿豫区在推进农房改善的同时,始终坚持同步做好项目配套工作。按照“优居强村兴产富民”工作思路,坚持农房改善、产业发展、交通水利、社会治理、基层党建“五位一体”同步推进,将产业配套放在优先位置,立足地方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农业、配套“三来一加”,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农民搬得出、能致富、生活好。

截至目前,宿豫区共启动建设农房改善项目41个,建设农房1.48万套,交房8800套,改善农民住房条件1.75万户。(沈晶晶 周游)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