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开展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
2020-12-29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28日下午,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和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宿迁市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在宿城区文体馆举行。副市长曹秀明现场观摩演练并进行点评。

近日,新修订的《宿迁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正式发布。本次演练就是为了进一步检验《宿迁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科学性和系统性,锻炼应急处置队伍,加强组织指挥,强化协同配合,提高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演练分为事故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响应升级)、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和善后处理六个部分。

曹秀明在点评中指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平战结合,防范为主、预警在先,功夫下在平时,关键在于坚持;坚持齐抓共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挥好食安委的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制度创新,认真总结应急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保障。(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张谦)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