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获评“2020年度中国最美绿色休闲旅游名县”
2020-12-27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宿迁讯(通讯员 周坤 记者 薛惠芹)12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暨2020中国文旅和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峰会,在广东佛山举行。在此次峰会上,经前期自主申报、初评入围、舆情监测、专家评定,沭阳县被授予“2020年度中国最美绿色休闲旅游名县”称号,沭阳中闽花海田园综合体荣获“中国最美网红打卡地”称号,标志着沭阳文化旅游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融合发展跨越阶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以及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领导嘉宾、文旅领域地方代表、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齐聚一堂,聚焦文旅话题,共同探讨新时代文旅和网红经济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交流共享文旅产业发展经验和资源,进一步精准抓好疫后旅游发展黄金期,激活并拉动文旅消费。

据悉,获得“中国最美网红打卡地”称号的沭阳中闽花海田园综合体,是由江苏中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500亩,总投资约5亿元。目前2万余平方米“网红乐园”已投入使用,可容纳500余家网红电商入驻。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玫瑰种植加工为特色品牌,融合农业观光旅游、农事体验、农村电商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田园新样板、农民增收致富新平台,为加快推进当地乡村振兴,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该公司今年已试种500亩玫瑰,用工约300余人,全部为周边乡村农户,为农户增收约100万元。明年,玫瑰种植面积将增加至2000亩,届时,还将购置设备进行初加工,用工数将超过500余人,将极大解决周边乡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除玫瑰种植、加工外,该公司还将立足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为市民百姓提供一个远离城市喧嚣、享受安宁闲适的最佳去处;立足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借助即将建成投用的2万余平方米圆形大棚,积极对接联系、吸引整合周边零散电商,为他们提供更加现代高端的营商环境,提供多渠道货源、全方位人力资源等服务,打造一个极具竞争力、影响力的电商“网红乐园”。

标签:网红;沭阳;电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