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双庄街道:多措并举积聚乡土人才
2020-12-25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宿迁讯 近年来,宿城区双庄街道把做好乡土人才培育作为壮大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强管理、抓培训、搭平台、造氛围,不断积聚乡土人才,为双庄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精准挖掘,建立乡土人才库

绘好“乡土人才图”。将街道辖区分散的“土专家”,按照经营型、技能型、社会服务型分为3大类,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建立乡土人才培养信息库。实施入库乡土人才动态管理制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知去向”,按图索骥精准培养。目前已有烙书烙画、百姓名嘴、金牌调解员等30余名实用人才纳入人才库,为合理使用奠定了基础。

搭建平台,提质增效用人才

实施乡土人才培养工程。组织行业专家、优秀党支部书记、名家名嘴等优质师资,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学到社区“公益课堂”活动,全年开展6个主题的思想教育培训和“N”个专题的创业知识培训,打造“6+N”乡土人才培养特色教育品牌,培训学员达到一千人次。依托万企联万村联建项目,与江苏众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艾华美陈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基层干部、乡土人才参与社区集体经济和月光经济发展之中。

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留人才

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吸引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参与生产经营。推行“返乡创业富民”工程,招募合伙人4人,落地项目4个,带动就业36人。为乡土人才发挥专长创造条件,让“土专家”有了更加广阔的用武之地。加强对优秀乡土人才的政治吸纳,表现突出的及时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将优秀人才纳入社区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充分调动基层实用人才积极性、主动性,激励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标签:人才库;乡土人才;人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