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裴圩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2020-12-24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泗阳县裴圩镇聚焦“党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全县农业产业布局总体规划,充分发挥沿湖优势,在稻虾综合种养产业链延伸、绿色果蔬扩面增加品种上下功夫,强力推进“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企村联建活动,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支部牵头实现企村共建。引导哈鲁生物、鸿泽农业等一批运营质态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与瓦房、黄圩、东高等村居开展企村共建,项目包括设施果蔬、稻渔基地等,采取“支部+企业+农户”产业扶贫模式,通过支部提供信息平台,企业提供就业机会,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租金+薪金+股金”持续增收致富。

以点扩面带动空间治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产业结构调整与公共空间治理有机融合,在农业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土地规模流转,溢出集体土地178亩,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8.06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增收。

合理布局配套农房改善。以服务群众、方便就业为主要目标,对项目进行踩点布局,确定“一心、两轴、多片区”的生产生活空间布局,配套的瓦房设施果蔬基地距陈集农房改善项目仅100米,设施龙虾养殖基地离陈集农房改善项目仅两公里,极大地方便了农房改善项目搬迁户就近务工。(熊新江 周洲 倪宇昌 周凯)

标签:果蔬;产业布局;贫困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