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大楼街道:以全民之力,共创阅读新环境
2020-12-23 2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宿迁讯 按照省、市、县有关部署活动,为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的积极号召,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新风尚,泗洪县大楼街道将“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利民便民的契机,在党支部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紧紧围绕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

坚持阅读主引擎,拼热情、拼实力。大楼街道开展“全民阅读”相关活动以来,紧紧围绕该主题展开系列工作,以开设阅览室、农家书屋等阅读阵地,增加阅读书目、开展阅读活动,推进阅读宣传等多种方式让百姓“知阅读,重参与,齐进步”,共建书香街道,共享和谐阅读氛围。该街道以拓宽社区居民的阅读范围为基础,以提高居民的文学修养为目标,开展了多项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的活动,如有奖征文比赛、全民赠书活动等。

合唱宣传主基调,加热度、浓氛围。在有关文件的指导下,大楼街道常态化推进全民阅读宣传工作,为营造全民阅读文化氛围,打造书香社区,各村居均设置了阅读宣传栏、与阅读相关的花草牌,定时以空中听书的方式向百姓讲述中华好故事,力求让书香飘遍整个社区,让阅读的气息吹进千家万户,并且定期发放调查问卷征集居民意见和建议,在将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升温的同时,切实浓厚社区文化氛围和阅读气息。

突出实干主抓手,强力度、再提升。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大楼街道始终秉持脚踏实地为百姓做实事的原则,以实干精神作为活动推进的指导理念,加强阅读活动阵地打造和体系建设,定期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以调动居民的参与度和活跃度,以最大的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力求将阅读活动深入人心,提升居民的精神文化追求和思想道德境界。(江博)

标签:全民阅读;街道;阅读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