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裴圩镇:党建引领,“四个一”推动“三整合”工作提质增效
2020-12-23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宿迁讯 “三整合”改革启动以来,泗阳县裴圩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提升服务效率和治理效能。

实现便民服务“一窗到底”。升级改造600平方米镇级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设置16个全科服务窗口,第一批135项赋权清单已全部承接,每周通过高频窗口“一体化”平台受理达200余件,实现“一口受理、一窗到底”。同时主动延伸服务类型,引导推广使用自助便民服务设施进行“点菜”式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等方式,主动向服务对象“亮身份、亮职责、亮标准、亮承诺”,努力让服务对象“一看就清楚、一问就明白、一办就满意”。

建强综合执法一支队伍。突出执法队员的岗位职责,实现对执法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统一调度。今年以来,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镇4条重点街道和镇区背街小巷全面开展整治,清理游商浮贩412起,规范便民摊点39处次。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净面行动”,采取定人定位置方式,拆除违规过街广告牌8处,清理门店占路经营及乱摆乱放835处。紧紧围绕群众“生活质量改善、满意度提升、幸福感增强”这一目标,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对镇区街道合适区域施划停车位318处,在和平路、迎宾路、通湖路等主要地段安装抓拍摄像头4处。

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络。调整、优化全镇网格,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实现“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该镇通过科学的区块划分,依托精细的网格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其他各类组织作用,多次组织网格员开展“走出去听意见、请进来拉家常”“网格为民进村居、服务群众零距离”等活动,搜集意见建议80余条,解决群众问题650余个。

做优指挥调度一个中心。裴圩镇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整合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系统平台,囊括审批服务、指挥调度、综合执法、网格管理四大工作模块,赋能社会治理高效、有序。新机构运行以来,该镇综合指挥调度中心积极践行“三有三必”群众工作法,共接工单3245条(含网格员上报事件),办结率达99%,对疑难事件进入督办模式,所有工件得到高效、及时处置,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促进了全镇社会治理高效、有序、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唐能 季鑫 郑雄)

标签:网格;服务;裴圩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