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江苏省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在宿迁举行
2020-12-23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22日上午,由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主办,宿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在我市成功举行。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孔祥平、省地震局副局长刘红桂、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副局长田开洋、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小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出席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国家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后,全省首次举行的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地震应急演练,采取室内推演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演练模拟宿迁某地区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000米,造成不少人员伤亡、建筑物倒塌、基础设施破坏等情况。“灾害”发生后,宿迁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Ⅱ级响应,成立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在省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调度下,各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迅速投入一线救援救灾工作。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并获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等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演练结束后,史志军指出,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防、抗、救,切实筑牢风险防范关口,增强抵御灾害韧性,提升应急救援水平,持续推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洪磊 实习生 夏子惠)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