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打造城市新面貌 宿迁城市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2020-12-23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21日,记者从市城管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指引,聚焦打造“规范、干净、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城市新面貌,大力实施法治化、市场化、智慧化“三化”管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区和三县城市环境、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突出专项治理,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强力推进区域“清洁”、环卫“大扫除”、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道路扬尘、餐饮油烟、拆除违建等各类专项整治,城市环境质量显著提升。聚力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停车便利化、公共自行车优化升级、街巷点亮等重点工作,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注重特色塑造,着力推动强弱电管线整治、酒都夜景标识建设、城市氛围营造、智慧交通提升等,高标准、系统化提升城市公共空间环境品质,城市内涵持续彰显。坚持常态长效,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智慧城管综合监管平台建成运行,沿街商铺“信用承诺+契约管理”模式不断完善,“一街三方”联勤共管、“执法管理进小区”等部门联动合力进一步形成,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据了解,明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将围绕助力擦亮“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坚持市县联动、统筹推进,持续在“规范、干净、有序、安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做文章,以专项治理为抓手、以便利生活为导向、以特色塑造为手段、以创新赋能为支撑,推动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功能持续完善、街景风貌持续提品、治理方式持续转变,全面营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张书民 实习生 夏子惠)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