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问政:南蔡乡“一看、二听、三管”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2-21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宿迁讯 2020年即将结束,近日,宿迁经开区南蔡乡网络问政办公室利用“12345”网络问政平台,针对全年重复问政、多次问政单进行梳理总结,尤其涉及到污染类的人居环境问题,再次交办回头看,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加快宜居乡村建设奠定了基础。对照网络问政集中反映的环境问题,南蔡乡生态环境和建设局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一月一村一组一评”检查评比活动,按照“一听、二看、三管”的工作方法,照镜子,对标尺,强力推进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看,即看环境卫生情况。南蔡乡生态环境和建设局会同农村工作局及各村居环境卫生负责人和行风监督员,对村居环境卫生进行观摩检查和考评。主要看村域内道路整洁情况;看沿线道路路面清扫及村庄内垃圾收运、清运、有无乱堆乱放等情况;看厕所改造使用情况、有无旱厕未拆除情况;看废弃猪圈拆除、污水处理、畜禽养殖治理情况;看河塘整洁、村庄规整等情况。

二听,即听干部介绍、听群众心声。在检查评比过程中,评比工作人员听取分管村干部介绍该村整治情况,并对照目标任务、存在问题及时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同时,询问访谈农户,了解对当地环境卫生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着力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优美、和谐幸福的新农村。

三管,即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南蔡乡要求各村对照问政存在问题,总结农村人居环境检查整治工作成果,并将本次人居环境检查工作纳入全乡年终综合考评内容,切实提升整治水平,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何隽娴)

标签:南蔡乡;农村人居环境;网络问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