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喊话小姐姐》融媒体作品获省大赛二等奖
2020-12-18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第二届江苏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为期十个月的江苏女性融媒创意盛会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由宿迁市妇联、宿迁市公安局妇联选送的沭阳县交警大队钱雪《喊话小姐姐》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妇联共同举办。自2020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各设区市妇联积极联动,组织了各具特色的赛事活动,共征集作品3014件。经过作品征集、海选、预赛、晋级选手成长营等四段赛程的挖掘、遴选、培育,最终培育孵化了15件作品入围决赛。

今年1月30日,正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却仍有不少市民防范意识薄弱,为提醒市民,沭阳县90后女交警钱雪在街头用无人机巡查时,想到了用沭阳话劝导市民出门戴口罩。

为了吸引群众注意,提醒时,钱雪在普通话和方言间来回切换,吸引了不少市民拍摄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和其他社交媒体,很多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有创意很“接地气”,路过时纷纷点赞。“没想到效果这么好!”通过这种喊话方式,很多市民都自觉地佩戴好口罩了。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这种喊话方式被广大媒体争相报道,视频一发布,就引来《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关注,全网浏览量2亿人次。(记者 王国康)

标签:喊话;喊话小姐姐;大赛;媒体作品;宿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