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被授予“江苏省楹联文化县”称号
2020-12-16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宿迁讯(通讯员 吕述谡 樊星辰 何骁 记者 薛惠芹)阳光织锦,两行诗味;沭水流芳,千载人文。

12月15日,“江苏省楹联文化县”授牌仪式在沭阳县南洋学校隆重举行,沭阳县被授予“江苏省楹联文化县”称号,沭阳县吴印咸故居风光带被授予“江苏省楹联文化街”称号,胡家花园被授予“江苏省楹联文化园”称号。

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为“江苏省楹联文化县”授牌

在“江苏省楹联文化县”授牌仪式活动中,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蒋有泉,《对联》杂志社影视部负责人姚正,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刘云虎,省楹联研究会常务理事周金陵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印咸书局”杯征联大赛获奖者代表、诗词楹联爱好者齐聚沭阳,共同感受楹联文化的魅力。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蒋有泉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近年来,沭阳深入开展“楹联文化县”创建工作,通过楹联文化进一步弘扬国粹、传承国学,增添沭阳文化内涵、提高沭阳文化品位、打造沭阳文化品牌、增强沭阳文化软实力,沭阳广大楹联工作者和爱好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创作了一大批富有时代气息、具有沭阳特色的优秀楹联作品,并屡屡在各项活动中获奖。怀文中学、省沭中分别创成全国和省楹联教育基地;桑墟镇、条河村、桑墟九年制学校分别荣获“江苏省楹联文化镇”“江苏省楹联文化村”“江苏省楹联教育基地”称号。楹联艺术的群众基础广泛深厚,全县上下学楹联、写楹联、用楹联蔚然成风,其中楹联书法、楹联婚礼、楹联抗疫、楹联镇村创建、楹联教育基地创建等活动,在全社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中国楹联学会、省楹联研究会嘉宾们观摩创建成果

据了解,沭阳将以这次“江苏省楹联文化县”授牌为契机,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延续花乡文脉,努力推进楹联艺术创新,积极推动楹联艺术发展,争创全国楹联文化县,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爱楹联、学楹联的热情,更好地让楹联艺术扎根大众、回报社会,推动沭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沭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授牌仪式前,中国楹联学会、省楹联研究会的嘉宾们,来到吴印咸故居风光带、桑墟镇条河村、怀文中学、东兴小学等处,实地观摩该县楹联文化县创建成果。

当天,沭阳县弘扬文明新风尚“印咸书局”杯海内外征联大赛揭晓,在活动现场,还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据悉,沭阳县在开展“江苏省楹联文化县”创建活动过程中,县文联、县楹联协会和印咸书局,共同举办了沭阳县弘扬文明新风尚“印咸书局”杯海内外征联大赛,截止10月31日,共收到应征作品3046件,经过专家评审,有240名作者获奖。

典礼上还进行了楹联文化成果汇报汇演,歌舞、情景剧、吟诵、二胡演奏……一个个节目环环相扣、精彩纷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