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首例!宿迁采用新工艺整治干线公路桥面安全隐患
2020-12-16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全市71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整改的通知》要求,在整治S325线民便河桥、黄河桥安全隐患施工中,首次采用“梯形多功能活动式钢护栏”新工艺,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安装公路桥面中央分隔带隔离护栏130米,目前已顺利通过验收并及时完成挂牌督办销号。

“桥面无隔离栏,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容易驶入对面车道,发生交通事故。”在S325线民便河桥施工现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桥面上整治施工中一般使用插拔式护栏或者浇筑水泥混凝土防撞墙,均需破坏桥梁桥面,容易造成桥梁主体损伤,且防撞等级达不到设计标准,安全隐患大。而本次采用的“梯形多功能活动式钢护栏”,由钢底座板、Σ形立柱和横梁组成,总高度为90cm、钢底座板高度为43cm、底座顶面以上高度47cm,防撞等级经多次测试达到了设计标准。安装时不需要破坏桥梁、桥面,可拆、卸,工作效率高。此外,“梯形座式活动钢护栏”在临时开放时可以开启与关闭,具有可移动性,能够更加有效的保障公路交通顺畅。

据悉,在宿迁国省道干线公路桥梁路面安全隐患整治施工中采用“多功能活动式钢护栏”安装工艺,是苏北地区首例。该项新工艺的应用,将大大提高宿迁公路部门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效率,为处置类似安全隐患提供了新的处理措施,能有效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司乘人员安全出行提供可靠保障。(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许兴中)

标签:安全隐患;桥面;整治;首例;宿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