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5处景点创建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20-12-16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5日,记者从宿迁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获悉,宿豫区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泗洪县大王庄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沭阳县胡家花园、市湖滨新区骆马湖沙滩公园、泗阳县泛溪问水景区等5家旅游景区日前创建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宿北大战遗址公园规划总面积23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景观面积约12万平方米,自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6.5万人次。现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烈士陵园,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素有“红色白鹿湖、苏北井冈山”的美誉。公园以党性教育、国防教育、干部培训、青少年研学、乡村旅游一体化为定位,深度推进“红”“绿”融合发展。公园南区以“战壕”的形式展现宿北大战的战斗过程及历史意义,并在原有墓区的基础上修建祭奠区。北区以战斗场景及遗址复原为主,配套建设红色传承馆、实弹射击馆、野外拓展训练场、将军长廊、东蔡集老街、解放军食堂等旅游设施。

新四军四师师部和淮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被誉为“苏皖红土地,淮北小延安”。大王庄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规划总用地80余亩,军政大学、接待中心、拂晓报社等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用鲜红的7面将士名录墙刻录了11000多个将士姓名,旧址内通过实物还原和图文展览的形式,还原了当年新四军四师的重要抗战历程和事件。充分展示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伟大贡献,详细记述了革命的艰难和条件的艰苦。旧址充分挖掘大王庄的红色资源、生态绿色资源、淳朴的乡村资源,全面打造大王庄党性教育示范点,继承好新四军精神,弘扬好新四军风范。

胡家花园由明代进士、抗葡英雄胡琏于嘉靖年间建成,至今已有500年历史,因胡氏家族“一门三进士”而声名远扬。清代康熙初年,花园传到胡琏后人、康熙皇帝老师胡简敬一辈后,再次得到扩建,并新植许多奇花异草,颇具园林风格。胡家花园采用徽派传统合院形式,两路三进布局,整体风格是灰砖黛瓦马头墙。走进园中,青山绿水楼阁,小桥流水人家,眼前仿佛展开一幅古朴雅致的水墨画,特别是康熙御赐的地柏盆景“卧牛望月”,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该盆景造型似卧牛,每逢月圆之时,在月光下形成卧牛回首望月之影,被世人称奇。

骆马湖沙滩公园位于江苏骆马湖旅游度假区。公园总面积46万平方米,沙滩长1500米,沙滩面积18万平方米。该园充分利用沙滩的质地、功能和区域优势,结合游客户外体验需求,发掘整合水文化和沙滩文化元素,划分出休闲沙滩、运动沙滩、水湾沙滩三个功能区。建成后的沙滩公园,依托湖水和沙滩资源,将水上运动与沙滩娱乐有机融合,以辽阔的湖水为背景,以金色的沙滩为舞台,游客可以获得湖水的温情和沙滩的呵护,尽情领略水天一色的自然之美,感受酣畅洒脱的人生快意。沙滩公园还有接待大厅、沙滩排球场等现代旅游服务设施,是游客游购、休闲、养生的不二选择。

泛溪问水景区位于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占地约2266亩,由望湖观海、缤纷湿地、玫瑰之蕊、森林秘境、桃源寻幽等五区十景组成。错落有致、曲径通幽,既有“溪花与禅意,相对亦忘言”的意境,又有“前湾更幽绝,虽浅去犹通”的韵味,走进这里,水绿相迎,放眼望去,尽是美丽,可以让人远离城市的喧嚣,投身大自然的怀抱。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为该县旅游产业增添了一处独具特色、核心竞争力强的旅游名片。(记者 孙军贤)

标签:旅游景区;沙滩;新四军;公园;沙滩公园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