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大意丢失背包,泗洪公交司机“捡包”后如数归还
2020-12-14 20: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包里的钱都是小事,主要是身份证、银行卡和医保卡……,要是找不到了补办起来就费事了。谢谢你,马师傅!”12月13日16时30分,家住泗洪县界集镇的谢女士急匆匆赶到龙集客运站调度室,拉着苏N03680D驾驶员马学军的手连声说谢谢。

据介绍,13日13时30分,谢女士在泗洪城北客运站乘坐牌照为苏N03680D的205路公交车回界集,到站后由于她匆忙下车,而把一个黑色背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回到家后,她也没有想起来背包落在车上,直到下午去街上购物,才发现背包不见了。

当时,马学军驾驶公交车到达龙集镇终点站时,他像往常一样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女士背包。马学军当即喊来调度人员到车上一起打开背包查看,发现背包内还有一个钱包,钱包内有2300元现金和十几张银行卡、医保卡以及身份证等物品。龙集镇客运站调度人员及时把背包拍照发在车队工作群里,方便乘客及时前来寻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马学军身上,这样拾金不昧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对于很多公交师傅而言,拾金不昧也是他们的基本素养。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马学军用他的诚信让这扇文明窗口更加明亮耀眼。(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乔加林)

标签:背包;马学军;客运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