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成子湖“泛溪问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0-12-14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3日,记者从泗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日前经宿迁市旅游资源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泗阳县成子湖旅游度假区泛溪问水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成子湖旅游度假区作为泗阳县首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区位优势独特,生态资源优越,规划面积64平方公里,立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发展定位,规划布局养生度假、生态科普等四大板块,加快建设运动休闲、水岸森林、亲子乐园等7个功能区,着力打造“原生态、纯自然、玩不够”的旅游胜地。泛溪问水景区,占地约2266亩,有望湖观海、缤纷湿地、玫瑰之蕊、森林秘境、桃源寻幽等五区十景,错落有致、曲径通幽,既有“溪花与禅意,相对亦忘言”的意境,又有“前湾更幽绝,虽浅去犹通”的韵味,走进这里,水绿相迎,放眼望去,尽是美丽,可以让人远离城市的喧嚣,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尽享溶化于心灵深处的宁静与祥和。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该县旅游产业增添了一处独具特色、核心竞争力强的旅游产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泗阳县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对泛溪问水景区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经营管理、资源和环境的保护等8个方面加强指导,推进游客中心、标识标牌等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了景区的品质,增强了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截至目前,该县共拥有国家A级景区9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区1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省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10家,初步形成了“一核两带三组团”的旅游发展格局和多元化、多层次的旅游产业体系。(记者 孙军贤)

标签: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成子湖;成功;泛溪问水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