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推动基层整合审批服务
2020-12-10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宿豫区紧扣基层“三整合”改革要求,搭好“三个平台”,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构建权责一致、高效运转的政府治理体系。

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在家门口办好,赋予乡镇(街道)95项审批服务事项,统一调度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审批服务,实现“一章审批,一门办理,一次办结”。

搭建综合执法平台。赋予乡镇71项行政执法权限,成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执法力量,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协同配合机制,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切实解决乡镇行政违法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

搭建指挥调度平台。将网格管理理念与网络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按照1个区级指挥调度中心,13个乡镇(街道)指挥调度中心,N个系统功能模块的总体建设思路,打造区乡两级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基层资源调度的高效、精准和敏捷。(郁权)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