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来宿迁开展立法调研
2020-12-10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赵建阳率调研组来宿迁,就《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修改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参加活动。

《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07年5月1日起施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志愿服务领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2020年8月25日,省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条例(修改草案)》。

座谈会上,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等部门和单位,围绕志愿服务工作体制、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关于规范志愿服务相关各方的权利义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立法要切实解决上位法不一致、制度体系不健全、针对性和操作性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要遵循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规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助推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尽快汇总整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修订任务,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李文静)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