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江苏省主题创意农园名单公布 宿迁7家农园榜上有名
2020-12-08 16: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6日,记者从宿迁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0年江苏省主题创意农园名单日前公布,宿迁市泗阳县月季小镇主题创意园、泗洪县奇妙哆哆亲子主题创意园、泗洪县魔法小镇棠梨花主题乐园、沭阳县北科研学主题创意园、宿城区中月玫瑰主题园、宿城区罗圩蔬果创意农园、宿城区阿兵花果主题农园共7家农园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主题创意农园是指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农田、山丘、水面、树林、牧场、庭院等场地资源和农作物秸秆、动植物毛皮枝叶、农业副产品等废弃资源,融合文化、科技、教育、体育、动漫、艺术、娱乐等元素对农业进行创意设计,使其既有空间布局的科学性、艺术性,又有产业、项目设计的新颖性、趣味性,满足游客多元化休闲消费需求的创意休闲农园。

把乡村建成风景,把美丽变成财富。近年来,宿迁将休闲农业建设与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文化创意建设融为一体,突出景点建设、品牌创建、创意设计,休闲农业已逐渐成为农业结构调整的新方向、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去年我市11个农园上榜江苏省主题创意农园,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宿迁已创成省主题创意农园32个。(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