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保卫蓝天用上“黑科技”
2020-12-07 14: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现在监测的结果明显好转,上午在这里监测PM10数据是82mg/m3,现在相同地点监测数据为45.4mg/m3,说明通过8小时整改,空气质量明显好转。”12月3日下午4时,宿城区河滨街道环保督查人员刘保扬在对辖区某建筑工地监测时说,他们是宿城区第一家使用空气中颗粒物监测“黑科技”的街道。使用第一天上午,他们对辖区8个在建工地实施空气质量监测,监测出上述工地PM10数据高出市区平均值,遂向施工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好蓝天保卫战,宿城区给辖区所有街道及周边乡镇、宿城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配发了便携式颗粒物监测仪,河滨街道率先使用。“这种仪器可以同时监测空气中PM2.5和PM10含量,监测数据准确,误差在5%以内,容易操作,使用方便,改变了过去仅凭肉眼看环境的简单方法。从现在起,我们一天3次设点监测,发现空气污染现象,立即责令责任单位整改,空气污染情况严重的,将申请执法部门依法处罚。”河滨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 徐其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