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调研食品加工产业链培育发展工作
2020-12-04 14: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宿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推动食品加工产业集聚集群发展,12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宿迁市食品加工产业链培育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我市现有116家规上食品加工企业,今年前10月,食品加工产业实现产值105亿元、增幅10%。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例,近年来,该区坚持招大引强,深化产业培育,食品加工产业已集聚了海天、娃哈哈、蒙牛等14家规上企业,整体发展态势不断向好。

调研中,宋乐伟一行先后深入豪蓓特食品、妙飞奶酪、蒙牛乳业、金羚羊食品,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加工产业链情况汇报和市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就全市食品加工产业链培育发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宋乐伟指出,食品加工产业链是我市打造的20条重点产业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市产业体系构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食品加工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积极谋划、找准方向、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特做优。要强化研究分析,摸清产业项目、关联企业的底数,分门别类、精细研究、深入分析,明确产业主攻方向、发展思路和方法路径。要增强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瞄准产业链重大项目、龙头企业开展招商引资,紧盯市场需求培育新兴业态,充分考虑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企业生产原料本土化等,精准施策、补短强弱,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集聚度,真正让食品加工产业链成为宿迁标志性产业链。(记者 洪磊 黄松 通讯员 陶靓 实习生 夏子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