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03 12: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人才交流和技术研发,12月2日上午,宿迁市政府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签约仪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与副市长林小异,分别代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宿迁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立足宿迁发展实际,依托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人才、技术优势,集聚顶尖创新资源,推进我市龙头企业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共建专业研究所及重大项目、共建宿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国际研发社区,力争三年内新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15家左右,共同推进2家专业研究所实施若干重大项目在宿迁落地。

王昊在简要介绍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强政产学研合作,致力实现多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对于宿迁而言,我们有基础、有需求、有空间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协同发展。有基础,在于宿迁政产学研合作有了大量积累。近年来,宿迁积极探索与“大院大所大学”合作新路径,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等科研资源相对集聚地区举办政产学研对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有需求,在于宿迁政产学研合作需要注入更多的力量支持。当前,宿迁研究制定了“6+3+X”产业发展体系及20条重点发展的产业链条,无论是主导产业的技术改造、转型升级,还是先导产业的发展布局、研发创新,都迫切需要更多的外部智力支持。有空间,在于宿迁政产学研合作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十四五”期间,宿迁将加快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区域创新创业高地,为宿迁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更多的平台和载体。

王昊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拓展,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技强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确保科技创新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更加有效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昊表示,宿迁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全力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希望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推动更多科技创新项目、成果和各类高层次人才向宿迁集聚,帮助宿迁加快成长为新时代的创新创业热土,全力助推我市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刘庆对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宿迁结合地区实际需求以及本地产业链和优势资源,积极打造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探索开展创新高层次课题研究,着力招引储备一批骨干企业紧需人才,进一步促进宿迁产业集群和产业链质态提升。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也将紧紧围绕宿迁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根据宿迁的产业基础、特色和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宿迁的全面合作,加快高端创新要素向宿迁集聚,助推宿迁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以及在宿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宿迁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及合作协议内容。

市政府秘书长闫辉主持签约仪式。(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