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出首张吊销道路运输证罚单
2020-12-02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源头治理超限超载处罚力度,认真落实“一超四罚”,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出宿迁首张吊销道路运输证罚单,依法吊销苏NCT105(黄)货车道路运输证,11月26日该案件执行完毕。

宿迁市宏伟物流有限公司的苏NCT105(黄)货车,在2019年6月10日至2020年5月18日期间,因实施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的违法行为4次,被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依据属地管理原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吊销了苏NCT105(黄)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并将车辆纳入了失信黑名单向社会公告。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曾发文,对超载超限失信当事人实施3个方面26项联合惩戒措施,限制失信当事人的市场准入、行政许可、融资、部分高消费、享受优惠政策等行为。一旦失信,多处受限。限制其享受运输绿色通道等优惠性政策;限制或禁止失信当事人的市场准入、行政许可,包括严格道路运输市场准入;限制融资和消费,从严审核企业债券发行,限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高铁等部分高消费行为;限制取得生产许可、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参与工程等招投标、取得安全生产许可,供新增项目核准时审慎性参考等8项措施;限制失信当事人获取政府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等。

宿迁首张吊销道路运输证罚单的开出,严厉打击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同时在道路运输行业也起到了警示作用。(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仇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