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本土爱心企业“暖冬助残”
2020-11-28 09: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慧君 通讯员 林清华)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这么多东西,这么冷的天气还上门来看我,谢谢你们。”11月26日,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三树新城的残疾人陈静看着堆在身边的一大堆物品,乐得合不拢嘴。

当天,市残联、洋河股份宿迁分公司共同组织的“暖冬助残”公益活动,向三棵树街道的15名贫困残疾人分别送去了价值2000多元的物资。

据了解,这次“暖冬助残”公益活动,洋河股份宿迁分公司向市残联寻求帮助,受到捐赠的15名贫困残疾人由市残联推荐,家庭情况均非常困难。

捐赠现场

“对不能到现场的残疾人,爱心企业还上门捐赠。这些慈善物资对于这些残疾人家庭来说,就是雪中送炭。”三棵树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曹东海说,慈善物资中既有日常生活用品,也有康复用品,给这些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

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之一,宿迁市现有建档立卡残疾人6.12万名。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残疾人群体、热心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今年6月,宿迁成立了以党建为引领、以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为目标的公益助残共同体——“党建助残联盟”。该联盟以机关、爱心企业、街道社区为主体,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群一体化”为总体思路,围绕“四联”开展党建活动。截至目前,联盟单位慰问贫困残疾人500余人次,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28户,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孩子发放助学金150余人次,开展各类助残公益活动100余场次。

“今年以来,社会上的一些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先后为贫困残疾人捐款约15万元,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医疗、就学等问题,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残联及相关部门和组织将继续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奉献爱心,广泛营造助残、扶残、惠残的社会新风尚,让宿迁“党建助残联盟”成为“闪亮名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