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优化营商环境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27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吕述谡 桑姗)近日,记者从沭阳县获悉,该县在2020年工业百强县(市)和2020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名单中双榜题名,这也是沭阳县连续第六年上榜工业百强县(市)名单;同时沭阳还再次入围营商环境百强县,并较上年上升6位,位列榜单第69名。

在连年荣膺“百强县”的背后,折射的是沭阳升级进位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近年来,沭阳始终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落实“六个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四化同步绿色跨越”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坚守实体经济,攻坚双千目标,奋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2019年,沭阳成功承办首次在县区举办的全省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全县主要工业指标、项目招引建设、重点企业发展、载体平台建设、科技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建设等取得了新突破。

“政府支持力度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这是众多客商选择沭阳的主要原因。”江苏恒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荣感慨地说。目前,恒能家纺产业园一期10幢厂房及综合楼、宿舍楼等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已经完成6幢厂房及配套污水处理中心建设,并已经投产,三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用工5000人。

沭阳突出“全省最优营商环境”目标,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该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落实援企惠企政策,全力培育企业雁阵,在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减负等方面出实招、聚合力。“不见面”审批评价得分全省领先,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不论是前期的工人招聘,还是近期的员工住宿保障、防雨棚安装,帮办人员一直跑前跑后,帮我们化解了不少燃眉之急。”江苏达丽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朱向东感慨道,公司从成立到投产达效仅用3个月时间。“达丽速度”缘于周到的帮办服务。

沭阳还着力优化“一区多园一带”发展格局,建强发展载体;举办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赛引人才、以平台聚资源,吸引更多创新要素投向沭阳,着力补创新短板;抓住“新基建”机遇,重点发展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半固态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园、以瑞声集团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园,牵引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精准发力引项目,快马加鞭建项目,用心用情帮项目,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沭阳加速落地生根,不断引领和推动沭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