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府研究室评估调研宿迁污染防治工作
2020-11-27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26日,省政府研究室第三方评估调研座谈会在宿迁举行,就宿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副市长林小异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小异介绍了宿迁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总体情况。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宿迁严格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扎实推动污染防治三年行动任务落地见效。今年,在增加环境质量指标高质量考核分值的基础上,首次将上级交办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全市高质量考核,进一步压实污染防治责任。截至目前,全市优良天数比例由2017年的62.2%提升至76.6%,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由“十二五”末的74.2%提升至88.5%,土壤环境质量基本稳定。

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突出问题解决情况及遇到的痛点、难点,逐一回复了评估组提出的相关问题,提出了高质量开展本次第三方评估的意见和建议。

林小异表示,将以本次调研评估为契机,立足实际,及早谋划“十四五”工作,整合污染攻坚力量,加强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的统筹谋划,全面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宿期间,调研评估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运河湾环境及马陵河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宿城区耿车镇刘圩村环境综合整治及产业转型升级现场、洋河酒厂污水整治现场。(记者 武蕾 见习记者 蒋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