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粗心市民忘还公共自行车 空头“消费”200多元
2020-11-26 14: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记者同志,我觉得这事有必要表扬一下!”11月25日上午,市民郭女士拨打热线反映:前几天,她去宿迁市区楚街南门附近的一家饭店就餐,事后竟将自己骑去的公共自行车落门口了。幸运的是,饭店旁边的理发店老板一直帮她看管着车子。事儿虽然不大,但能看出咱宿迁人的素质,为这个老板点赞!

事情发生在11月23日晚10时许,家住市区府苑小区的郭女士看到手机上的一条消息,这时她突然想起前几天借的公共自行车还未归还。

“车子还是几天前借的,当时我都想不起来丢哪里去了。”郭女士说,那天晚上,她在饭店吃完饭就匆匆上了出租车,后来由于手机坏了,就没有看到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发来的信息,手机修好后看到信息,才想起这事。

“当时就想着‘完了,车肯定不见了,要赔偿了’。”情急之下,郭女士穿着拖鞋便去那家饭店寻找,令她诧异的是,饭店老板并没有看见车,却告诉她,旁边的理发店门前每天都停了一辆公共自行车。

“原来是你的车子啊,我担心有人来找,收到店里面了。”理发店老板刘军告诉郭女士,“捡到”车子后,他担心“主人”会来寻找,便每天白天推出去,晚上再推回店里。

“太感谢您啦!”随后,郭女士将公共自行车归还到位,并支付了219元费用。郭女士说,虽然天气很冷,但因为遇到暖心老板,她感觉浑身暖洋洋的。小举动也能温暖人心,善良无处不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