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2020年首期生产企业消费品召回宣传贯彻培训会在宿迁市举行
2020-11-25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和《江苏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实施的开局之年,新规对我国消费品召回制度做了多方面的调整和改进,为帮助广大企业看懂、用好召回新规,11月20日,由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主办、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协办的江苏2020年第一期生产企业消费品召回宣传贯彻培训会在市湖滨新区召开,来自苏北五市分中心和市场监管部门及8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据了解,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在全省范围内要召开两期培训会议,分别以苏北、苏中和苏南作为区域划分举办,此次为第一期。

召回作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为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共有234家企业对321款共315.98万件产品主动报告了召回计划,实施了召回活动。

此次培训会对切实提高各企业家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好消费品召回管理制度,逐步提升我省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在企业产品生产中,企业应正确认识、理解召回活动,在生产、销售过程中一旦发现产品安全隐患,应积极开展调查分析,主动实施召回。

此次培训会激励广大企业家以更强的责任心,将质量安全理念贯彻到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过程的每一个环节,确保设计、生产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安全的。同时,抱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召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好召回措施,加强召回效果的跟踪监测,最大限度地消除产品安全隐患。(骆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