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个AI女主播“速速”正式上线
2020-11-25 10: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25日上午,宿迁首个AI虚拟女主播 ——“速速”正式上线,不仅人美声甜、灵动逼真,还能够模仿真人主播的说话习惯!她的到来,意味着速新闻客户端在全市媒体融合和AI人工智能应用上,抢先跨出第一步。

科技改变生活,也同样影响着传媒的深度变革。速新闻客户端一直注重新技术的创新应用,自2014年上线以来,先后引入了LBS定位服务、智能语音、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和应用,接连不断创造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为进一步提升速新闻客户端的用户体验,提高新媒体产品的影响力,宿迁日报社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推出宿迁首个AI主播——“速速”。“速速”不仅在新媒体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和突破,更是在宿迁开创了实时音视频与AI主播形象合成的先河。

AI虚拟主播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据了解,“速速”是通过语音合成、唇形合成、表情合成以及深度学习等技术,克隆出具备和真人主播一样播报能力的AI主播。

哪里才能遇见AI虚拟主播,并且感受她的魅力?你可以在速新闻客户端感受虚拟主播带来的精彩播报。这种新颖的传播方式将大幅度减少新闻媒体在后期制作的各项成本,让新闻视频的制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这一新技术将丰富新闻产品形态,让内容生产更便捷、更高效,进而推动宿迁日报社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记者 张立婷 实习生 蒋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