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新增8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20-11-25 10: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24日,记者从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五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宿迁共有8人上榜,分别是大兴旱船传承人罗绪文、童子戏传承人唐伟星、泗州戏传承人李洪、淮海戏传承人周雪芹、苏北琴书传承人张书侠和吴文效、工鼓锣传承人刘德清、苏北大鼓传承人牛崇祥。

刘德清为学生进行工鼓锣艺术培训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的宝库,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队伍建设,在积极推动各级代表性传承人队伍申报晋级的同时,注重加强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队伍考核,制定出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考核办法,对当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传承人给予适当奖补,对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传承人予以清退,形成“能者上、弱者下”的良性管理机制。截至目前,我市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增至21人。(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