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入选“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
2020-11-24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宿迁讯(通讯员 徐双双 倪亚琼 记者 薛惠芹)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是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收官之作。沭阳县委宣传部、沭阳县农业农村局入选全国“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名单,全省仅三家获此称号。

沭阳把推进农民阅读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工作,把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平台系统,广泛开展下午四点半“空中听书”活动。优化农村阅读空间,并立足现有条件,结合2020年省级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对乡镇(街道)文化站图书室、农家书屋阅读环境进行优化提升,重点解决阅读设施破损、书籍管理混乱、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增加饮用水、充电等服务设施,提升乡村公共阅读空间的便民实用性。

今年以来,为贯彻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的通知》精神,沭阳县围绕“书香农家·阅享小康”主题,以农家书屋为主要阵地,动员农家书屋管理员、乡村阅读志愿者、农民群众和农村青少年参与“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同时,沭阳结合暑假开展“师生阅读”“亲子阅读”等活动,组织发动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参与,鼓励各类学前教育机构、高中、高校、职业学校和民办教育机构积极参与,引导广大群众“好读书爱生活”。

标签:新时代;农业农村;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