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举行“党建引领促和谐 同心逐梦新征程”活动仪式
2020-11-24 10: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凝聚社区治理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离退休干部、老党员、老同志等积极参与社区治理,11月20日上午,宿城区举行“党建引领促和谐同心逐梦新征程”活动仪式。活动仪式上,耿车镇、双庄街道、埠子镇、项里街道项里社区、幸福街道凤凰社区、区卫健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获“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李守田、王宗恕、王崇才、朱学坤、蔡宏启、王孝伦、丁以杰、袁维志、曹平、仇学成荣获“最美老干部”称号。刘保琴等36人荣获优秀“党员楼栋长”称号。

受表彰的最美老干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表率,经基层党组织推荐,区委组织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从“五老”人员、“党员楼栋长”、物业项目负责人、业委会主任等活跃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政治素质高、公道正派人员中择优聘请了曹平等25名同志为宿城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员,并为监督员部分代表颁发了聘书。活动仪式上,还为每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行“银发生辉”授旗,并统一配发志愿服务马甲,鼓励他们将“银发生辉”志愿服务纳入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擦亮“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品牌。

受表彰的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最后,老党员、老干部们在银发先锋“宿城八约”墙上签名,并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银发先锋“宿城八约”,积极融入社区,为社区治理奉献余热。

老干部在银发先锋“宿城八约”墙上签名

链接:银发先锋“宿城八约”:重家风家教,做子女眼中的好长辈。重邻里和谐,做群众身边的好长者。重文明礼仪,做奉公守法的好公民。重新风弘扬,做传播主流的好声音。重先锋引领,做年轻党员的好榜样。重传承指导,做青年干部的好导师。重民情联络,做密切干群的好纽带。重建言献策,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记者 张长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